2014年11月15-16日,非常榮幸再度獲得台灣耳鼻喉科醫學會的邀請,於第97屆台灣耳鼻喉科醫學會年會裡演講。

 00001    97屆台灣耳鼻喉科醫學會  

此次大會由台北榮總主辦,晚宴在圓山飯店十二樓盛大舉行,此次的學術演講會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,但是與會演講者個個大有來頭,除了耳鼻喉科界的大老紐約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Prof. Shaha(頭頸癌專家)之外,更邀請國內外許多知名學者包含Prof. Albert L. Merati(喉部音聲專家),Prof. Heidi Olze(耳部電子耳專家),Prof. Matthew Yung(中耳重建專家),Prof. Peter. H. Hwang(鼻部及顱底手術專家),Prof. Ofer Jacobowitz(睡眠醫學專家), Prof. Kyung Tae(韓國耳鼻喉科醫學會理事長),此次大會的國外學者可說是陣容龐大,讓這次的學術演講會更加的國際化,也看得出這次次大會的用心。

這次我的演講主題是功能性鼻整型,就是使用鼻整形的方式來處理各種難纏鼻塞的方法,對部分做過鼻中隔手術仍然鼻塞的病人,或是鼻部軟骨結構過於鬆軟的病人,採取自體軟骨移植的方式進行補強鼻部軟骨結構,提供有效支撐,讓呼吸氣流順利通過,由於自體軟骨的排斥風險低,已經廣泛運用在各種鼻整形手術中,術後滿意度也極高。像這類以解決呼吸功能上問題的整型手術,一般泛稱為功能性鼻整形。大多病患可以在功能性鼻整型之後,改善鼻部的結構支撐,進而改善鼻塞問題。讓鼻子不僅僅可以自然美觀之外,且具有功能性(也就是一併改善鼻塞)的改善。很榮幸也很高興大會邀請我,讓我有機會將我的經驗與國內外的醫師分享,也使我有機會如此近距離的感受國內外大師的風範,與大師門同台演出,真的讓人如沐春風。

耳鼻喉科醫學會演講  

蔡立泰醫師於97屆耳鼻喉科醫學會演講實況

speak

97屆耳鼻喉科醫學會--大會演講手冊--功能性鼻整型 

領獎

與國內鼻整型專家合影 

與中國醫同事拍照

圓山飯店 12樓晚宴,與中國醫大耳鼻喉部同事合影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face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